News

图片

News

当前位置: Home >> News >> 正文

【讲座预告】开讲啦!新港报告——“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系列首期讲座

日期: 2021-03-24 点击:

     新港报告——“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系列讲座,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治理”这一主题,将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与中国当下重大现实问题相结合,突出马克思主义经典、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中国治理和全球治理三大特色。共分为10讲,其中不仅包括对《资本论》、《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国家与革命》等经典文本的解读,而且包括对新发展理念、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全球治理等重大现实问题的阐释。

     本期两场讲座报告,具体信息如下:

     时间:2021年3月14日 15:00——17:00

     地点:创新港涵英楼·新港报告厅

第一讲:中国为什么自信——如何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主讲人:徐 斌(北京师范大学)

自信是前进的动力。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中国的自信来自哪里?来自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中,来自我们开辟、建构的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文化、中国方案之中。前者让我们对历史倍感自豪,后者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第二讲:让社保阳光洒向千家万户——马克思社会保障思想的现实意蕴

主讲人:樊晓燕(西安交通大学)

马克思社会保障思想产生的时代,大量农业人口流向城市,他们面临着社会化大生产带来的种种风险。报告将从理论依据、现实批判和未来设想三个方面回顾马克思社会保障思想的主要内容,认为马克思主义社会保障思想中蕴含的公平正义的基本理念、政府的社会保障责任和社会保障发展遵循的规律等对中国的社会保障制度具有重要的启示。

      让我们相约“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系列新港报告!现场准备了礼品,更有精品书籍相赠,欢迎大家积极参加呦~